理财问答正文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处?

最佳答案

电子社保卡可以在线办理社保关系转移、养老金测算、境外社保免缴、失业登记、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等40项全国性社保服务。此外,电子社保卡具备的移动支付功能,在多个地区已经支持就医购药扫码结算,支持开通银联乘车码,市民可以用电子社保卡扫码乘车。未来电子社保卡在人社领域还将实现身份凭证用卡、人社缴费凭卡、补贴待遇进卡、工伤结算持卡的功能,方便参保人随时随地获取服务。

用户头像家寒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人社服务领域,电子社保卡可用于电子办事凭证、线上待遇资格认证、快速登录服务(网站、手机APP、自助一体机)等线上身份认证;用于社保参保、就业人才服务、个人就业、职业培训、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创业担保贷款等个人信息查询;用于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用工、人才、调解仲裁等业务申办;用于参保缴费、考试缴费、培训缴费、工伤医疗费结算等移动支付。

2、在政务服务领域,电子社保卡可用于各级政务服务平台的身份认证和快速登录,支持医保移动支付(门诊、购药、住院)。

3、在金融服务领域,可用于社保卡银行账户的线上应用,实现民生缴费等移动支付。

4、在智慧城市服务领域,可用于交通出行,进公园、图书馆、博物馆的身份凭证和购票服务。

用户头像恭琼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查询可申办功能。电子社保卡可用于在线上查询社保参保信息、职业技能等级信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信息、线上申办业务(就业创业服务、社保服务、劳动用工服务、人才服务、调解仲裁服务等)。

2、移动结算功能。电子社保卡可用于在线上缴纳社保费用、支付医疗费用、缴纳考试或培训费用等。

用户头像闳良哲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