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一般逾期多久会拖车?

最佳答案

车贷一般逾期超过3个月以上就会拖车。不管是在银行办理的车贷还是在汽车金融机构办理的车贷,车贷逾期只要超过3个月,贷款机构就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扣押借款人的车辆,进行拍卖,用拍卖所得的钱款来偿还逾期的车贷。

需要注意,贷款机构没有权利私自扣押借款人的车辆,必须向法院提起诉讼以后,由法院判决生效以后,将抵押汽车的处置权转移给贷款机构,贷款机构才权利拖车,并对车辆进行处置。

用户头像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车贷逾期还款超过7天,车子就会被贷款公司拖走,部分贷款公司对于逾期天数的规定则是逾期天数达到10天就会采取拖车的措施。在实际贷款的过程中,具体还是要以购车合同和借款合同的内容为主,一般情况下合同都会标注好具体的逾期时间。但是由于在我国强制拖车是不被允许的,因为有的合同并不会将此内容写进入。

用户头像贸景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三个月,如果车主是向银行贷款的,那么车贷逾期刚开始的时候,银行一般是通过短信或者电话先通知提醒车主及时缴纳还款金额,不是一开始就将车拖走。如果车主是在连续逾期三个月了都还没缴纳还款金额,那银行就会采取拖车,并将汽车拍卖。

用户头像奇云梦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