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助学贷款要求毕业后一次性还清吗?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并不是毕业之后就需要立马还清所有,大家需要注意:助学贷款的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只要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清就行了。借款学生毕业当年的12月20日为首个还款日,之后学生按规定还款日每年进行偿还即可(最后一年为9月20日)。而头五年还是还本宽限期,期间只用偿还利息即可,等五年过去再开始还本付息。如果借款学生毕业后选择继续攻读更高一级的学位(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那还可以进行续贷,不过等届时研究生/第二学士毕业,将相应缩短还贷期限。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一次性还完。助学贷款提前还款一次性还清,并不是直接存钱还款,得先申请由银行获批后再还款。一般需要学生到资助中心或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申请,银行受理后再进行还款就行了。注意助学贷款是不支持现金还款的,需要学生可以通过POS机或支付宝还款。一般助学贷款会在当月21日进行扣款,学生还款后可在月度结算日的次月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对应向合同状态,是否已经变为已经结清。

用户头像颜思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助学贷款可以毕业后一次性还清。助学贷款在校期间利息全免,选择毕业后一次性还清,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对于用户来说,助学贷款毕业后拥有5年还本宽限期,毕业后的5年内,用户只需要归还本金,并不需要归还利息,因此毕业后一次性还清对于用户来说并不是最划算的。

用户头像金牌馬子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