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汽车保险买哪几种就够了?

最佳答案

1、交强险:交强险是属于国家强制性投保的车险,没有投保交强险的车辆是不被允许上路,没有投保交强险的车辆上路被抓是需要面临双倍保费的罚款的,还可能会导致车辆被扣押。因此不管是新车还是旧车,都是需要投保交强险的。

2、车辆损失险:车险费改之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增加了不少,保障范围包括了被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该损失是由保险公司来负责的。一般情况下自然灾害是指累计、暴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地震是不包括在内的;意外事故是指碰撞、倾覆等。除了这些保障内容之外,车损险还包括了机动车全车盗抢保障、玻璃单独破损保障、自燃保障、发动机涉水险保障、不计免赔险保障以及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对于车损险来说,随着保障范围的增加,保费自然而然也就提高了。这个保险并不是一定要投保的,对于新车来说有必要投保;但是对于车龄比较老且车况不太好的车辆来说,就没有必要投保了。

3、第三者责任险:这个险种是很有必要投保的一个商业车险,不论是对旧车还是新车。第三者责任险主要是对车主以外的第三者进行赔付。这个险种主要是应用于当车主和他人发生事故的时候进行赔偿的,并且该险种不会积累赔偿金额,而是会按照合同规定进行赔偿。

4、车上人员责任险:又称为座位险,这个就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来选择是否进行投保,如果家用车辆经常会有远途出行要求的,并且车辆是会被家庭成员驾驶的,那么可以选择投保一个这个保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是跟车不跟人的,投保该保险之后,就算是家庭成员驾驶车辆发生了事故,也是可以获得赔偿的。

用户头像佼依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的额度无论怎么调,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有时候还需要车主自掏腰包,譬如说撞了个豪车定损好几十万,三者险的价值就可以体现出来。新的三者险拥有更高的额度,选择150万额度或者200万额度就足够了。

用户头像驹飞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车险一般买交强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第三者责任险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愚乐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