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公司的手续费可以不给吗?

最佳答案

中介机构在帮助借款人申请贷款时,一般会签订相关合同,合同里会根据贷款服务费作出相关细则。如果借款人在申贷成功后,拒绝支付贷款服务费,属于违约行为,中介机构是可以起诉借款人的。如果合同里没有明说的话,是可以不支付的。

但是借款人需要注意,在贷款没有成功办理下来之前,就收取手续费的话,就需要谨慎了。因为不是所有的中介机构都是正规机构,正规机构应该持有相关资质证明,并且会跟银行有一定合作。有些中介机构只是单纯为了挣一份服务费而已,并没有能力帮助借款人申贷。

用户头像让乐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公司的手续费,如果利息+手续费等费用,使得贷款利率并没有超过司法保护上限,那么贷款公司的手续费是必须支付的。而贷款公司的手续费加利息,已经超过了司法保护上限,或者贷款公司的手续费属于贷款前期费用,那么用户可以不支付贷款公司的手续费。

用户头像尚曼青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这个服务费不用给,这个费用太高,一般百分之2-3个点,收费合理的京贷通的服务费大概在1%-3%左右,算是行业里最低的了。房地产中介服务费用要由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按收费标准统一收取,并开具发票,依法纳税。

用户头像计永逸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