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逾期后额度会清零吗?

最佳答案

借呗逾期一天后额度是否会直接没有,被系统冻结,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一般情况下,若客户此前一直都有按时还款,保持有良好的个人信用,那此次只逾期一天的情况就不算太严重,系统通常不会直接冻结额度。不过逾期毕竟造成了不良影响,系统还是有可能会实施降额处理的。而由于信用因逾期受损,所以客户后续短时间内也不好借款。

要是客户之前就逾期过好几次,那哪怕此次只逾期了一天,系统还是很有可能会直接冻结额度、封停账户。毕竟系统评估时发现客户不断逾期的行为,难免会因此担心客户还款能力不足。而不断逾期的情况也会导致信用不停受损,情节是比较严重的。而如果客户逾期之后没有赶紧还清,而是一直拖欠着不还,那自然会带来严重不良影响,系统自然也会冻结额度,让客户无法再用。

用户头像汲笛韵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逾期后额度是否会清零,得看逾期情节严重程度:

1、如果之前用户一直都保持着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从未逾期过,个人征信报告里也没有记录不良信息,且此次逾期很快就偿清了欠款的话,那逾期情节不算特别严重,系统不一定会直接冻结额度,不过多半还是会实施风控降额。

2、如果逾期后一直不曾还清欠款,拖了很长时间;又或者之前也经常发生逾期行为的话,那逾期情节算是比较严重的。

用户头像Perry Babbitt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借呗逾期了额度不会被永久关闭,借呗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可能会暂时冻结客户的授信额度,随着客户还清逾期贷款,个人的资质慢慢恢复以后,还是有可能会重新获得贷款额度,并不是说出现了逾期行为,借呗就会永久关闭额度。

用户头像完芳洁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