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不能注销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绑定业务:目前的银行卡注销,很多都要求必须要解绑掉卡上绑定业务才可以注销,比如该张卡有绑定了证券账户、基金账户、代发工资协议等等,需要一一解除之后才可以注销,而这些解除有的并非是当天生效的,比如建行的卡解除代发工资、要隔日才可以生效,也就是说你要注销建行的银行卡,如果有绑定代发业务,最少也要两天。

2、卡上有未结清的贷款:如果你这张中行卡有未结清的贷款,比如房贷、大额耐用消费品贷款、汽车按揭贷款等等,在款项未结清之前,是不允许注销的。

3、非本地卡:目前部分银行不支持异地销卡,对于银行卡的注销要求回到开卡地进行注销,比如你在深圳办理的银行卡,拿到厦门注销,那么厦门的银行会以非该卡的管辖行为借口,要求你回深圳注销。其实这个是银行的一个弊端,既然存取款可以做到全国通存通兑,为什么同一家的银行卡,却无法在异地注销?这明显是店大欺客,一方面说小额资金的卡占用银行的系统资源要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另一方面又设置丛丛困难不让用户注销,为的或许就是后续如果该账户有资金再进来继续扣费吧。

4、其他因素:银行员工为何喜欢开卡而不愿意销卡呢?因为开卡有机会挂营销赚钱,但是注销银行卡是没有任何效益的,且销卡的手续较繁琐,所以有的银行员工就不愿意办理销卡业务,往往会直接推说没办法销卡或者说只要放置一定的期限,银行会自动给你销卡(如果没有绑定其他业务,确实会,但是有绑定其他业务,如果没有解绑是不会自动注销的)。银行柜台人员每个月有各种考核任务,其中开卡数量就是其中考核的一种,如果柜台人员注销的卡过多,可能会影响他的开卡业务评估,所以,从个人业绩考虑,有些工作人员不太愿意销卡。

用户头像检从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注销的3种原因;

1、有绑定第三方业务的账户必须提前解除绑定,否则就不能被注销。

2、概括来说就是:等级为“一卡通”的普通卡,账户余额为零,两年内没有使用该卡主动发起任何交易,没有关联Ⅱ类户或“一闪通”、信用卡、贷款、保险,也不是住房公积金卡、企业年金卡和社保卡,持卡人没有持有或正在申请招行的信用卡。

3、为保障客户用卡权益不受影响,请持有符合上述条件的“一卡通”普通卡的持卡人尽快确认是否仍需使用该账户,若希望继续使用该账户,请务必于7月15日前对卡片进行启用处理,只要通过招行柜面、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任意办理一笔存取现或转账交易,或者在任意商户发生一笔刷卡消费即可。

用户头像Michaelia Flowe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可能是银行办理了相关的理财业务或者其他的业务还没有解除,在这类业务解除之前用户是无法办理银行卡的注销手续的。

2、有的银行卡是绑定了银行房贷还款的或者其他贷款还款,在贷款未结清之前,该银行卡是无法注销的,但是用户可以选择更换绑定贷款还款的银行卡,这样就可以注销该卡了。

3、用户办理注销手续的时候是异地注销的,而有的银行卡是不支持异地注销的,必须要前往办理银行时所在地的银行网点进行注销。

4、用户的银行卡账户内还有余额的情况下也是无法办理注销手续的,只有将余额取出或者转入其他的银行卡之后才能注销。

用户头像爱映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