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医保为什么不返钱?

最佳答案

1、选择了低档次缴费比例。在部分地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医保是有两种缴费比例可以选择的,一个是缴费基数的4%左右,一个是缴费基数的8%左右。如果选择4%左右的缴费比例,那么是不建立医保个人账户的,也就不会返钱了;如果选择8%左右的缴费比例,那么会建立医保个人账户,正常每月返钱。

2、退休后才建立个人账户。在部分地区,灵活就业人员的职工医保缴费比例只有一个,没有选择,不过退休之前不建立医保个人账户,要退休后才建立,所以退休后才开始返钱。

3、医保未生效。在很多地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医保,要过几个月后才能开始享受待遇,医保卡才会开始返钱。

用户头像蒉饮月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卡返钱各地区相关规定有所不同。所在地灵活就业人员交医疗保险只要建立医保个人账户,一般都可以按月返钱。但是每月划入医保个人账户的那些钱也是属于自己交上去的,征缴标准一般是2%,医保个人账户里面的钱只能看病没有使用。

用户头像段干清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各个地区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卡返钱的相关规定有所不同,建议大家可以咨询当地的医保部门。

用户头像嘉沛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