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1、公积金贷款之夫妻贷款:如果是夫妻双方贷款买房不论是在结婚前还是在结婚后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只要夫妻双方中有一方办理过公积金中心系统上就会有相应记录在上次贷款未还清前,夫妻双方是不能够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子的。

2、公积金贷款之二套房:借款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如第一套购房就使用了,公积金贷款在尚未还清前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只有在还清前一套住房贷款的前提下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同时不会被认为是第二套房产仍会视为首套住房按其政策操作。

3、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4、在借款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您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5、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寻找身边的银行。当您在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工行的客户可向工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银行调查属实,且未有拖欠应还贷款本金、利息,工行就会受理您的延长借款期限申请。

用户头像所谓坚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尽量延长贷款期限。使用商业贷款买房时,我们会建议大家尽量缩短贷款期限,因为此项贷款利率较高,期限越长支出的利息就越多。但是,在五年期以上年利率仅3.25%的公积金贷款下,大家可以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然后将手上的闲置资金拿去理财,从而弥补贷款买房的利息支出。

2、贷前不要提取公积金。拟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在贷前不要提取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因为公积金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挂钩,若账户中余额为“0”,贷款额度也将为“0”。

3、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后,不要急于提前还款。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在成功获贷后,不要急于提前还款,因为从目前来看,很多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年利率3.25%),比如宝宝钱包的年收益率为8%,微理财的年收益率为7%(每月增涨0.5%),P2P理财年收益率12%。

用户头像昂晓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首先,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一定要正确评估自己的购房借贷能力,做好万全的准备。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存在一定的差异,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要求,选择好个人住房贷款种类,最为重要的是,要充分评估自己的还贷能力,按照约定足额还款,要是留下什么不良信用记录就不好了。

然后要准备好贷款材料,不管是商品房还是二手房,或是单位集资建房,都要弄明白具体所需哪些材料,并按照要求准备好,申请者们不妨列一张清单,把该准备的一项一项准备好,免得临阵乱了手脚。另外,公积金贷款额不能超出上限,提取总额也不能超过房产总额,并且,公积金账户余额是不可以用于购房首付的。如果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房款的话,也不用急着放弃公积金贷款,在用公积金贷款后,剩余房款还可使用商业贷款。

用户头像毓紫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