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钱可以买房抵用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来说,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是不能直接抵扣的,详细原因如下所示:

1、因为使用公积金的原则就是先消费后提取,只用用户着购置完房屋之后才能提前住房公积金,而想要使用公积金抵扣的话,是在购置房屋之前,这样的话是不能够被允许的。

2、如果是贷款购置房屋的话,可以在购房后凭借贷款合同原件和复印件、购房合同原件、首付款发票的原件和复印件,来办理公积金提前手续来缓解购房的压力,但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提取的话手续非常复杂,如果想在购房当天提取出来的话,必须得提前做好准备。

3、如果借款人购买的房屋是政策性房屋例如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集资合作建房的话,是可以申请一次性提前职工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到个人储蓄账户的,这样就可以使用公积金来支付所购房屋的首付款。

用户头像邶洛灵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里面的钱并可以抵房款,但是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是不直接抵扣房款的,因为想要提取公积金的话必须是购置完房屋之后,而不是在购置房屋时直接进行抵扣。但如果是想使用公积金还贷款的话,只要贷款人在办理贷款时,同时办理了公积金冲贷业务,那么就可以每月还房贷时使用住房公积金余额进行扣款。

用户头像纳璞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贷款后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不会直接抵掉,如果想要用公积金账户的钱直接还贷款的话,贷款人可以在办理贷款的同时办理公积金冲贷业务,也就是每月还房贷都会直接用公积金账户的余额还部分贷款。

用户头像别太快关灯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