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装修贷款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最佳答案

普通房屋装修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根据住房公积金的相关管理条例,申请公积金贷款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而这里的大修是指危房工程的装修,需要有房屋所在地县级以上房产部门出具的C级、D级危房鉴定书才能申请,并不能提供给普通住房装修申请。

用户头像金桂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装修能用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购房者还可依据所购房屋面积,按照既定标准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贷款总额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一定比例及各市规定的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

用户头像归来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装修贷是可以公积金贷款的。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李修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