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投资标的收益下跌,债券、货币基金收益在下跌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往往也会下跌。

2、市场利率下行,降准和公开市场投放增加了流动性,所以市场利率下行,而且主要发达经济体依然是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3、经济在一个上行周期,风险资产的吸引力好于固定收益,大量资本追求权益性投资回报,从而使得固定收益类产品相对流动性减少。

4、行业整顿,已有多项与理财相关的新规落地,这是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的因素之一。

5、现金管理产品规模缩水,收益率下降,理财产品的赚钱效应大打折扣,从而影响银行中间业务收入。

6、银行贷款利率下行,银行自然倾向于降低负债成本,其中包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以将存贷款利差维持在一定水平。

用户头像Zara Moses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理财收益越来越低,比如,支付宝的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导致理财收益越来越低的主要原因如下:理财收益率和银行存贷款利率,基本上是正相关的关系,近期以来,银行的存贷款利率在不断的下降。受一些经济政策影响,全球央行加大了放水力度,降息力度加大,导致市场上钱多了,不缺钱了,理财收益率自然就会下降。债券收益率普遍走低。一般来说,大部分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多少都会配置债券,比如定期理财。

用户头像Joseph Clarissa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银行理财收益越来越低的原因:行业在刷新,资管新规后理财产品持续整改,一些具有错配特征的“高息”产品在监管重压之下逐步淡出市场。货币政策影响,疫情后的货币宽松政策促使市场利率走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不断走低,大家需要谨慎对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多观察多分析。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