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一年中什么时候存钱利息最高?

最佳答案

正常来说,银行最缺钱的时候是年末的时候,包括农历年的年末。因为这个时候银行不仅要应对考核,而且还要应对民众的取钱压力,所以资金通常都是比较紧张的。其次就是半年末及一些较长的节假日时。

当然,还有一些较小的银行,因为本身实力较弱,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也可能常年都处于比较缺钱的状态,因此一年四季的存款利率都比较高。而大银行即便是在年末这种关键时间点,也未必就缺钱。

用户头像国古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能绝大多数人觉得只要手中有钱就直接去银行办理存款就行了,但如果你真的是这么认为的话,将“大错特错”。因为银行在月末、季度末以及年末这三个时间段的利率会相比平时要高一些。

用户头像小哥哥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综合市场情况来看,这四个月,银行利率会更高,分别是每年的1月、2月、6月以及12月。

用户头像达曼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