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纸质存单丢了会被别人领取吗?

最佳答案

如果存单有密码,则即使丢了,捡到者也是无法取出的;如果存单无密码,未到期支取需要身份证,到期支取是不需要身份证,因此,对于存单无密码,且到期的纸质存单丢了,可能会被人盗取。纸质存单丢了,用户第一时间应该携带有效身份证去相关银行办理挂失手续,以免被盗取,一般来说,丢失的存单在挂失日当天失效。

用户头像莱元彤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不会,纸质存单在丢失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对丢失的存单办理挂失手续,挂失手续办理成功之后,即使他人知道密码也是无法将资金取出的;然后在挂失7天之后就可以再次前往银行网点补领新的存单。新的存单补领成功之后,旧的存单就会作废处理,之后用户要办理存单取款只能凭借新存单办理。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不会,纸质存单丢失之后即别人捡到了,也很难会被冒领;除提供存款证明外,纸质存款证明还应具有存款人身份证的理由;纸质存单丢失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报告丢失的存单;如果开通了通存通兑业务,意味着纸质存单可以从其他地方取款,但从其他地方取款需要一定的手续费。

用户头像石凌春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