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提前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银行的理财产品有很多,不单单指五万元起购买的理财。如果购买封闭式理财(包含封闭式基金或固定期限理财),则不可以提前取出,必须要等到开放期或者到期之后才能取出。如果定期或银保产品,可以提前支取,但是会损失利息或本金。存定期之后,提前取出,会按照活期收益计息。

购买银保产品要提前取出,取出的本金会折价,很多银保产品提前取出,本金可能只能拿回1/3。如果购买的开放式理财产品,则可以随时取出,一般赎回后2-3个工作日到账。所以,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计算好资金的闲置时间,一旦购买了长期的封闭式理财,不能赎回,遇到需要资金的时候就没办法周转。

用户头像彤怀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理财通常是不可以提前取出来的,但是也存在可以提前取出的情况,具体以相关产品的实际规定为准。如果购买的是封闭式理财,那么是不可以提前取出的,必须要等到开放期或者到期之后才能取出。如果定期或银保产品,可以提前支取,但是会损失利息或本金。如果购买的开放式理财产品,则可以随时取出,赎回后2-3个工作日到账。

用户头像京孤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来说都是封闭型的,封闭型理财产品不支持提前取出,只能在产品到期以后取出。举例来说,3个月没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是不能提前取出,但可以进行产品转让,转让后可以获得应得的收益。但如果想要指定转给某一个人,这种情况则要看银行能否支持。

用户头像Carey Pen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