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利率差多少?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贷款利率和商贷利率差多少,主要得看银行的规定,每家银行根据当地政策推行及当地市场状况,还有本行具体情况,设置的贷款利率都会有所不同。

如果就按央行规定的贷款基准利率来看的话,那商业贷款中,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年利率是4.35%,一年至五年(含五年)的年利率是4.75%,五年以上的年利率是4.90%。而公积金贷款中,五年以内(含五年)的年利率是2.75%,五年以上的年利率是3.25%。拿3.25%和4.90%相比较,就差了:4.90%-3.25%=1.65%。

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自2019年10月8日以后,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都是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了,而不是以央行贷款基准利率为定价基准了。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显示,短期贷款:一年(含)的利率为4.35%,中长期贷款:一至五年(含)的利率为4.75%;五年以上的利率为4.9%。公积金贷款最新利率五年及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我们以五年以上的贷款为例,商业贷款比公积金贷款利率多了1.65%。

用户头像Theresa Den(n)i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公积金何商业贷款利率差是一个6.55%,一个4.5%,相差2.0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4.9%;而且一般会上浮10%~30%;公积金贷款利率3.25%,一般不上浮。

用户头像星鹏赋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