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征信查多了不好吗?

最佳答案

个人信用查询次数多了是不太好,毕竟用户的每次查询都会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留下记录。要只是自己主动查询倒还好,如果是授权银行、贷款机构/平台以“信贷审批”的名义进行查询的话,那一旦查询记录过多,难免会弄“花”征信。如此一来,可能还会影响到后续信贷业务的办理。因为银行(贷款机构/平台)在进行信贷审批时一旦查到客户的征信过“花”,可能就会因此担心客户的经济生活不稳定、还款能力不足。

用户头像巫晋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答案是肯定。当我们提出贷款或申请信用卡时,金融机构都会调取个人信用报告,并以此作为贷款审批或是开通信用卡的依据。这其中会包括查询原因、日期等详细记录。如果查询记录过多。放贷机构会怀疑贷款的真正目的,降低您的信用评级,为此降低额度甚至拒贷。

用户头像Borg MacMilla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征信查多了是有影响的,如果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次数过多会导致申请贷款业务被拒。因为找银行、小贷公司、借贷平台等办理贷款或者信用卡,银行给你授信,查询你的信用历史,也就是查询你的征信记录,某种意义上说,查征信,基本就等于缺钱的表现。

用户头像Leopold Malachi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