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父母买房可以用子女的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父母买房是不能使用子女的公积金的,只有自己和配偶购买住房时,才可以支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父母购买住房,不能支取子女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资金管理规定,在职职工个人贷款的共同申请人,定是借款人的配偶。

除非父母与子女共同购买住房,才能支取子女的住房公积金。在购买自住住房的情况下,只可以支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也可以持婚姻关系证明支取配偶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李修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法律的规定,父母买房是不可以使用子女的公积金的,只有自己和配偶购买住房时,才可以支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因此父母购买住房不能支取子女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资金管理规定,在职职工个人贷款的共同申请人是借款人的配偶,只有是共同借款人的情况下才能使用他人的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父母与子女共同购买住房,才能支取子女的住房公积金。在购买自住住房的情况下,只可以支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也可以持婚姻关系证明支取配偶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我好高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