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我的蚂蚁借呗额度怎么一直不提升?

最佳答案

系统都是根据对用户的账户使用情况,消费、借还记录,信用状况等的综合评估结果来相应调整花呗、借呗额度的。所以花呗和借呗的额度如果提升不上去,很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点原因:

不经常使用,导致账户活跃度不高,系统认为客户没有什么使用需求,自然不会提额。花呗经常最低还款、延期还款,或者总是对花呗、借呗分很长的期数,让系统认为客户的还款能力一般。还款的时候出现有逾期行为,导致芝麻分下降,个人信用受损。账户资料不完善,甚至总修改信息。

客户要想提升花呗、借呗额度的话,就应该多多使用支付宝消费,增加账户活跃度;以及注意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消费、借还记录,积累个人良好信用;同时可以多做一些信用小任务,提升芝麻信用分;或者增加在支付宝的资产也行。

用户头像仇如柏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借呗一直都不提额的话,很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点原因:

1、客户自开通借呗以来一直没怎么借过款,就算借了款,也很快就还清了,导致系统认为客户没什么额度使用需求,自然不会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额度。

2、客户频繁申请了很多信贷产品,名下有不少贷款未还清,导致个人负债率过高,亦出现了多头借贷情况,系统担心客户的经济生活不稳定、还款能力不足。

3、之前给借呗还款时出现过几次逾期情况,虽然很快就还清了,没有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但到底还是导致个人信用受损了,在客户信用修复好之前,系统自然不会为其提额。

4、花呗、备用金存在还款逾期的情况,从而间接影响到了借呗提额。要知道,花呗、备用金同借呗一样,都关联有芝麻信用;也有部分花呗和借呗一样接入了央行征信。

用户头像暨如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借呗给到每一个客户的额度并不是永久的,在您使用的过程中会进行动态的调整,额度可能升高,可以降低,这都属于正常现象。您可以多使用支付宝的产品,比如购物支付、充值缴费、信用卡还款等等,按时还款不要逾期,额度也有可能会涨的。

用户头像雷弘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