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买几份赔几份吗?

最佳答案

买了几个保险是否可以同时理赔,需要看实际情况:

1、如果都是报销型保险,比如两份医疗险,那么用医疗险A报销后,医疗险B是无法再对A已经报销过的医疗费用再次进行报销的,而只能对A还没有报销过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

2、如果都是定额给付型保险,比如两份重疾险,那么可以重复理赔,比如若被保险人罹患恶性肿瘤,那么可以申请两份重疾险理赔两份保险金;

3、如果一份是报销型保险、一份是定额给付型保险,比如一份医疗险和一份重疾险,那么互不影响,只要同时满足两者的报销理赔条件,则可以用医疗险报销相关医疗费用后,再申请重疾险进行理赔。

用户头像贾南蕾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是不是买几份赔几份,主要是看购买的保险产品是哪种类型的。为费用补偿型的医疗保险,规定给付的金额不能超过被保险人的医疗费用,也就说这种保险不管买几份,都只能报销一份。而定额给付型的保险产品,如重疾险、寿险,则可以买几份赔几份。

用户头像桃花下浅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保险能不能买多份也是要看情况的,不同的险种规定不同。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