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抵押车不过户车能买吗?

最佳答案

抵押车债权转让不过户的车可以购买,因为在抵押期间,原车主的债务无法履行完毕,而抵押公司只好通过低价来处理。由于抵押车并不是买卖关系,而是债权转让的关系。车辆抵押后,暂时属于抵押公司,在没有解除抵押协议之前,即使车辆被购买,那也是无法过户的。

买抵押车一定要检查《机动车登记证》中关于抵押登记的内容,如果最后一次抵押登记已经办理注销,说明该车的担保债务已经履行完毕,已经不是抵押车了,就可以购买了。如果没有办理注销抵押登记,车管所也不会办理过户手续的。

用户头像韩芷若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抵押不过户的车可以购买,但存在一定的风险。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所以,车主没有权利把车子过户他人,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之后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

用户头像舜才良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抵押不能过户的车可以买,但必须和原行车证上的车主去公证处做公证,表明签定购买合同及以后使用其间的事故责任划分。

用户头像娄沛柔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