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抵押车能过户吗?

最佳答案

不能。抵押的车辆是不能过户的,因为车辆既已抵押出去,说明车辆的产权已经暂时不属于原车主所有,也就是说车辆已经不属于原车主,所以原车主是没有权利把车辆进行过户的。抵押车虽然不能过户,但是车主是可以使用的,只要保证债权清晰,就可以正常年审,正常上路。购买抵押车的风险来源主要就是那些违法的车辆,所以在购买抵押车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抵押车辆的来源和途径,避免购买到违法的车辆。

用户头像况绮梦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过户的,车子已经办理抵押,新交通法规定抵押车期间的车辆是不能过户的,但是可以正常使用,在其他方面和正常的车子根本没有任何的区别。抵押车在没有解除抵押之前,是不能进行过户的,若是没有解除抵押的情况下购买,那么在本质上其实是属于转押的一种形式。

用户头像纪乐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抵押车不能过户,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所以,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之后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

用户头像黎迎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