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抵押车不过户车能买吗?

最佳答案

抵押不过户的车能买。车辆抵押一般属于动产抵押,且动产抵押的,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动产抵押未经登记的情形下,抵押合同不得对抗善意购买的第三人。

用户头像水飞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抵押车可以买,但是需要先解押。抵押车在没有解除抵押之前,是不能进行过户的,若是没有解除抵押的情况下购买,那么在本质上其实是属于转押的一种形式。如果要想抵押车能够过户,那么必须要车主签订解除抵押协议才可以,不过难度很大,因此大部分的抵押车都无法过户。

用户头像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抵押车可以买。押车并不是全部违法的,违法的抵押车指的是车辆还处于车管所及银行抵押状态,车主私自把这样的车进行买卖,这样的车不能购买,并且违法。买抵押车一定要检查《机动车登记证》中关于抵押登记的内容,如果最后一次抵押登记已经办理注销,说明该车的担保债务已经履行完毕,已经不是抵押车了,就可以购买了。如果没有办理注销抵押登记,车管所也不会给你办理过户手续的。

用户头像雀高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