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货币基金就是指数基金吗?

最佳答案

一、投资方向不同。其实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最大的区别主要提现在投资方向上。简单来说,货币基金其实就是把钱投入到货币市场上的一种工具。而指数基金投资的对象则是指数的全部或者部分成分股。在投资方向上,这两种基金有着很明显的差异。

二、风险不同。做任何投资我们都会考虑风险,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之间的差别也体现在风险上。货币基金是投资短期货币工具,它的风险系数以及安全性都十分可靠。而指数基金由于是全部或者一部分成分股构建而成,所以在风险上要高于货币基金。

三、购买基金的好处。在了解了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的区别之后,再来给大家讲一下购买基金的好处。与炒股不同,基金是有专业团队帮助投资者管理资产,因此在投资风险是非常小的。还有就是不需要学习太多的专业知识,任何人都可以选择购买基金进行投资。

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的区别主要就体现在以上这些方面,货币基金虽然说风险较小,但是任何的投资理财的风险与收益都是成正比的,因此,购买指数基金在收益方面往往也要高于货币基金。

用户头像么紫南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的区别主要在于二者的投资方向不同:

货币基金是专门投资短期货币工具,比如说国债、政府短期债券、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债券、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短期有价证券的基金。而指数基金的投资对象则是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等特定指数的成份股。

也正是因为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的投资方向不同,二者的风险系数也是不同的:因为货币基金投资的是风险较低的货币市场工具,所以货币基金的风险系数也是比较小的,安全性很高,具有“准储蓄”的特征。而指数基金则因为主要是通过购买那些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来构建投资组合的,所以风险系数就会比货币基金高。不过也因为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所以只要指数基金买对了,那收益是远远高过货币基金的。

用户头像暴听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不是。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都是基金的一种类型,货币基金是指其资产投资于风险性较小的货币市场的基金,其风险性较小,流动性较高,收益性较稳定,指数基金是以特定的指数为跟踪对象,基金买入指数全部或者部分股票的基金,目的在于追求和指数相同的收益。

用户头像怀代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