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定投只能选择每月定投吗?

最佳答案

基金定投并不是一定要每个月都投,这主要得看投资者设置的定投周期是怎样的。像投资者若是设置的按季定投,或是半年定投、按年定投的话,就不需要每个月都投。

一般投资者在和银行签订好协议之后,银行就会按照协议上约定的定投周期和金额,定时从指定的账户当中扣款来购买基金用作投资。而定投周期是可以由投资者自行设置的,投资者可以设置为每月定投,也可以设置为每周定投,或是每天定投、每年定投、按季定投、半年定投等等。

而如果投资者想要更改定投周期的话,也是可以随时进行修改的;修改定投金额、支付途径也是可以的。还可以随时终止或者暂停定投计划。还有,若是账户当中连续3个月都没有足够扣款定投的资金的话,那银行也是会自动取消定投合约的。

用户头像碧鲁驰海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一定,基金定投大部分是每月定投,但是有些基金公司也规定,可以按季定投、按半年定投或者按年定投。一般投资者签订定投协议后,银行会自动从指定的账户当中扣款来用于购买基金,如果到了法定交易时间投资者的资金账户余额不足,银行系统会自动于次日继续扣款直到月末,并按照时间扣款当日基金份额净值计算确认份额。所以当月扣钱不成功也没有事,但是要尽快在账户内存钱,然后继续定投。

用户头像乙沛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都可以,投资者可以自己设置,定投时间不同收益不同,定投频率越高,成本越平均,未来收益更平均,定投时间越长收益差距也会越小。基金定投是定时定额的买入基金,投资具有持续性,基金定投的优势:方便不操心,不需要择时,取基金的平均回报,基金定投不需要止损。

用户头像督水风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