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额宝利率为什么越来越低?

最佳答案

1、市场规模。近年来,由于余额宝等产品的流行,我国货币基金市场越来越庞大,这不利于市场运转,资金的利用效率也会因此降低,同时规模太大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不少货币基金都开始下调预期收益率。

2、监管政策。监管部门近年来一直在控制货币基金的规模,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进行限制,这些政策都是货币基金的投资策略变得更加保守,因此基金的预期收益率也不如从前,余额宝自然也不例外。

3、市场利率。余额宝作为货币基金,资产主要投资货币市场,而在央行不断降准降息的货币政策环境下,货币市场的产品的收益率会受到一定影响,会出现下降趋势,因此余额宝的收益率也会跟着下降。

用户头像钟离兰娜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要知道余额宝对接的是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是存款、短期国债等一些货币市场的产品,所以余额宝的收益并不是固定的,是会天天有所变化的,只是说每天的变化是不大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余额宝的收益率是有下降的情况。

而余额宝利率越来越低的原因是因为投资标的收益下跌,所以货币基金才会下跌的,但截至目前为止,余额宝还从未有过亏损的情况,虽然收益率对比以前是降低了,但目前也没有亏损钱的情况。

用户头像戴子濯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让余额宝的利息越来越低的主要原因,其实是跟市场利率走低有关。

用户头像Gill Tenny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