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广州第二套房可以公积金贷款吗?

最佳答案

广州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为: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此前有传言称,二套房的首付要提高到七成,利率上浮1.3倍,但这一说法并未成为明确要求。

用户头像坚森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目前的政策,市民只要结清了以前的公积金贷款,就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如果新政实施后,市民一生只能用一次公积金贷款,无论目前名下是否有房,无论购房是不是以自住改善住房为目的。而目前,广州公积金贷款实施的政策是只要购房者名下无房,无乱是否有过公积金或者商业贷款的记录,都可以被视为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羿琰琬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广州第二套房是否能用公积金贷款,要分情况来说。第一种情况,第一套房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已经结清了,那么第二套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第二种情况,第一套房申请的公积金贷款,但是未结清,这时候不能再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第三种情况,第一套房是商贷或者是全款买的,那么第二套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以雅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