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微粒贷律师函来了后果严重吗?

最佳答案

律师函不是起诉书,也不是判决书,并不会有什么后果,律师函是对方已经通过律师准备走司法程序,在正式起诉前所发的法律评价等信息。接收方如果按照要求完成法律责任则不会起诉,如不按要求或拒绝完成法律责任,则会被起诉。

律师函本身不会产生法律后果的,只是一种警示。律师函一般被视为诉讼威胁,有可能是当事人为了取得谈判优势而向对方施压,促使对方主动求和;也有可能是当事人对冲突解决丧失信心,而发出的诉讼预警。当然,其中也可能包含当事人或者律师向对方刺探虚实、诱惑信息等目的。

用户头像佟余妍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借款人收到律师函的时候,说明微粒贷已经对借款人进行起诉了,微粒贷将会起诉借款人,然后要法院强制要求借款人进行还款,如果借款人没有足够的资金还款,那么就会将银行卡冻结,房产抵押还款,还会将借款人拉人失信黑名单中,限制借款人的高消费。

用户头像手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微粒贷收到律师函后,借款人应该立即将借款还清,如果无法还清的情况下,是可以向微粒贷申请延期还款的,毕竟为了借款而被起诉是非常不好的事情。

用户头像Eli Dulles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