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车险必须在保险公司买吗?

最佳答案

商业车险不是必须要在一个公司买,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在不同的保险公司购买商业车险,例如车损险可以在平安车险买,第三者责任险可以在人保车险买,并不一定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一定要在平安车险或人保车险购买。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发生交通事故以后,有两个商业车险都需要出险,且承保公司都不是一家,那么车主需要分别向两个保险公司报案,并提交理赔资料,而无形之中会让理赔的过程更加繁琐。

用户头像兰光启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购买车险的渠道很多,除了在保险公司投保,车主们还可以选择电话投保、保险第三方平台投保、4S店投保、保险公司官网或官方APP等渠道投保。不管在哪个渠道投保,都是由保险公司承保的。

用户头像归怀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买车险人必须得去保险公司,而且不是所有保险公司都有车险,这个项目的,要在国家指定的几个保险公司去办。

用户头像许芳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