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可以调整还房贷的时间吗?

最佳答案

房贷还款日期可以改,但是必须要经过借贷双方的同意并签署变更或者补充协议才行。毕竟房贷的还款日期是在借款人办理房贷、和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就协商约定好了的。而且在当初确定好还款日期的时候,银行系统也录入了,好方便借款人在绑定银行卡自动还款后,系统可以自动在还款日当天从借款人的还款卡里扣款来用作还款。

所以要更改还款日期的话,是比较麻烦的。借款人需要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同意更改之后,才能和银行商量更换房贷的还款日期。而如果银行不同意更换日期的话,那就是没法改的。而在确定了还款日期之后,在还款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在还款日期(含)前还上当月的月供。不然的话,就会造成逾期,被银行上报到央行征信上去,在个人征信报告上留下不良记录,影响到个人的信用。

用户头像过倚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还款日期是不可以更改的,贷款时还款日期就已经在购房合同上标注清楚了,不能够随意进行更改,还款要以合同中约定的日期进行。虽然银行规定的还款日期是不可以修改的,但是如果的确需要换一个时间还款,通过提前还款的方式也是可以的,只要按银行规定申请提前还款就好。

用户头像茅建修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房贷还款日期不可以调,一般是银行规定的还款日,每个月都是固定的日期归还的。且每个银行的还款日有所不一样,具体以当地的银行为准。而还款日是以放款日为准的,即放款开始计息,所以日子是不能调整的。

用户头像伍醉易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