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持有份额比本金少是亏损了吗?

最佳答案

不是,基金持有份额比本金少并不是说投资亏损了,基金的持有份额是根据基金的净值来计算,如投资者买入1万基金,买入当天基金净值是1.02元,那么这时的基金持有份额就是10000/1.02=9803.92份,这个9803的单位是份额而不是元,从数据上看这时的基金持有份额就比投资基金要少。

基金持有份额比本金要少这种情况非常正常,每一个基金份额就表示该基金的净值,基金的净值每天都会有变化,它的总价值也就会变化,而基金的总资产是=基金净值×份额,也就是说有时候持有份额比本金少也不一定就是亏了,持有份额和基金收益亏损本身没有关系。

用户头像素琪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一定,基金份额代表投资者持有基金的数量,基金金额代表投资者的总金额,不能从份额判断是否亏损。当基金当前净值高于投资者持仓净值时,那么投资者就是盈利的,基金当前净值低于投资者持仓净值时,那么投资者产生亏损,基金盈亏情况会直接显示在投资者账户中,不需要投资者计算。基金收益由投资标的决定。

用户头像奚叶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份额比本金少不是亏了,只有本金变少才是亏了。份额是根据买入时的基金净值计算的,即份额=申购金额/当日基金净值,基金净值并不一定是1元,所以份额和本金并不相同。份额确认后并不会变,只有卖出买入才会让份额改变,份额的改变是投资者自己买卖的行为,不是基金本身盈亏的表现。

用户头像亓翰藻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