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货币基金会血本无归吗?

最佳答案

1、从货币基金的性质来看:它是属于非保本浮动型收益的理财产品,是众多基金产品中的一个类型,这也就意味着货币基金是存在亏损本金的可能。因为我们购买货币基金,也是一种投资行为,而投资或多或少都是有一定风险的。

2、从货币基金的持仓来看:货币基金主要是投资存款、短期债券等风险极小的投资产品,会更加稳定,而且在确认份额之后,周六日、节假日也会产生收益。所以说相较于股票型基金来说,它的收益和风险的波动都是很小的,在短时间内很少有较大的浮动。

3、从基金管理运作办法来看:根据证监会的规定,当基金如果连续60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者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小于100人,那么就会被强制清盘,对于我们投资人而言则是强制赎回。所以说即使有亏损,也不会血本无归。

用户头像菅兴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由大多数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品种就决定了其在各类基金中风险是最低的,货币基金合约一般都不会保证本金的安全,但在事实上由于基金性质决定了货币基金在现实中极少发生本金的亏损。一般来说货币基金被看作现金等价物。

用户头像Bert Bart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投资货币基金不会血本无归。货币基金在基金投资中整体属于风险小,收益低的产品,只不过历史上也是有货币基金出现过亏损本金的记录的。因此,建议个人在进行投资的时理性得对待。

用户头像桥彩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