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意外保险受益人可以指定朋友吗?

最佳答案

买意外险当然是保自己了,受益人就是被保险人本人。也有生存受益人(被保险人)不幸身故的情况发生,所以还要添加一位身故受益人。根据具体意外保险投保情况的不同,意外险的指定受益人员的限定范围是不同的。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出于道德风险的考虑,都要求填写自己的直系亲属(名字)。特殊情况可以特殊处理,经过保险公司同意后,意外保险受益人也可以是朋友。

用户头像骑白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意外险的受益人可以是朋友,但是因为在实际操作时,保险公司出于道德风险的考虑,一般是不允许填写朋友的,只能是自己的直系亲属,像父母、配偶和子女等。如果想要指定朋友作为保险受益人,那么需要特别申请。目前,保险受益人分为生存受益人和身故受益人。其中生存受益人一般填写的是被保险人本人,身故受益人一般填写的是父母、配偶和子女等。

用户头像Elijah Alic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意外险的收益人是可以选择朋友的,因为保险受益人可以是指定的受益人也可以是法定受益人。当投保人身边没有亲人,但有关系密切的朋友的时候,只要符合指定受益人范围,就算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朋友也是可以成为受益人的。

用户头像鄂绮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