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买意外险多长时间生效?

最佳答案

意外险,即意外伤害保险,就是人身保险的一种,根据保险产品的不同会有不一样的生效时间。有个人意外伤害险、团体意外伤害险、旅行意外伤害险、交通意外伤害险等险种。一般的意外险在投保的第二日零时就开始生效,也有投保第四日零时开始生效等,具体得看投保的产品。交通类意外险的话,比如说航空险、乘车险,飞机起飞就生效,到飞机落地,保障的是一个交通出行的过程。

用户头像强颜欢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意外保险一般是次日生效。意外险的保障时间通常是一年,所以,大部分意外险的从购买到生效之间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一般是次日生效,但也有些是3天后或者7天后才生效,不同的产品生效时间可能不一样,投保人在购买意外险时需要注意,如果购买的意外险生效日期是7天后,那么7天内发生意外事故是不赔付的。

用户头像司徒晓曼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意外险的生效时间通常在合同上有说明。一般人身意外险是24小时后生效。如果是团体意外险,一般会是7天左右。所以意外险生效时间是合同条款约定的,如果看不明白,就让保险销售人员讲解清楚。

用户头像原朗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