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IPO和上市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ipo和上市的区别有:

1、定义不同:IPO指的是首次公开募股,或者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发行股票的一种方式。而股票上市指的就是企业在证券交易所中向社会的投资者们发售股票,然后募集资金的一个过程。

2、股份不同: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据相应证监会出具的招股书或登记声明中约定的条款通过经纪商或做市商进行销售。而有限责任公司在申请IPO之前,应先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用户头像罕云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ipo和上市的区别在于,ipo指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上市,而上市则是指公司公开发行股票以筹措资金。ipo并非上市公司上市筹措资金的唯一途径,公司也可以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上市,来筹措企业发展所需要的资金。

用户头像渠思松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IPO是公司上市方式的一种,这个首发上市;上市方式除了IPO,还包括借壳上市等。

用户头像Carl Fox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