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ipo对员工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企业与职工是相关联的,公司上市可以增加职工财富,因为大多职工拥有企业的原始股,企业上市之后,公司股票存在很高的溢价,这可有效增加职工的财富。还有,员工得到更多的实惠。上市改善了企业形象、改变了企业治理结构,使企业拥有充裕的资本金或资金流,有利于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员工也因此而得到更多的实惠。

如果你在一家上市公司上班的话,那么领取的工资待遇,必定比小型企业要好很多的。如果你所在公司就要上市了,相信这家公司的实力也是强大的,要珍惜这个工作机会。但是,公司上市了,并不代表企业一定为员工涨工资,因为这是没有必然关系的。

用户头像欧阳小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上市,公司知名度提高,你对外介绍自己的时候会更有面子,可以催催牛逼。公司会更正规,你应该能学习到一个公司从草莽到正规化的过程。公司会更稳定,暂时可能不用担心公司拖欠工资、倒闭这样的事。跳槽的时候可能会更有点底气。可能会收到一个阳光普照的小红包。

用户头像同和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公司上市对普通员工来说,会更稳定、更安全,但也更受限制。所以对一个刚毕业的职场新人来说,在上市公司里能学习到很多东西,这是重要的经验积累。但对工作多年的老鸟来说,可能发挥的空间就比较小,但如果对求稳定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用户头像蓟恨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