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ipo就是上市吗?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国情,在我国证券市场上,IPO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的一种形式。严格意义上,IPO只是股票发行,发行和上市是两个环节。实践中也有公司已经公开发行股票了但出现了问题不能上市并且最后将募集资金退还给投资者的情况。因此如果您们选择不上市,需要将募集资金退还投资者。

用户头像性和豫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IPO是新股票上市的意思。在我国证券市场上,IPO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的一种形式,相对于买壳上市而言。一般的理解,IPO就是上市。其实严格意义上说,IPO只是股票发行,发行和上市是两个环节。理论上存在发行后不能上市的可能。

用户头像Coral Coffe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ipo是整个公司上市流程的其中一环。ipo和上市是两个环节,公开发行即ipo在先,上市在后。ipo和上市是并存的关系,企业在公开发行之后一般都会上市。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