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补交后多久可以用?

最佳答案

医保续交后,下个月就可以使用。医保同社保不一样,社保一旦断交,就不允许续交,而医保是允许续交的。医保一旦停止缴纳了,续交医保以后,下个月就可以正常恢复使用。

用户头像奇云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办理正常补缴手续后,第二个月(即次月)起才可以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如果连续中断缴费3个月(含)的,则会被视为中断参保。中断参保的情况想要享受医保待遇,则需要在办理续保手续后附加连续缴费满6个月的条件。

用户头像漆雕霞飞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参保人员在停止缴纳医疗保险60天内(含60天),续缴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2、停止缴纳医疗保险费用60天以上至180天(含180天),续缴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3个月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

3、停止缴纳医疗保险费用180天以上,续缴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6个月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中断后未补缴欠费的,视同重新参加医疗保险,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

用户头像月下花送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