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按揭车保险必须在车行买吗?

最佳答案

从消费者权益的角度来说,消费者有权选择保险公司,不一定要在店里参保。但是,如果在购车合同中有写明一定要在4S店进行参保的话,就必须在4S店里面买。如果没有,就可以另外选择自己想选的保险公司。

就目前的行业潜规则来看,许多4S店为贷款人推荐的担保公司,都会给贷款人指定保险公司。如果你找的担保公司有为你指定保险公司,你转投其它的保险公司的话,还是属于违约的。一旦违约就有可能拿不回贷款人交纳的保证金了。

用户头像受竹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无论是不是贷款买车都要买车险,消费者有权利可以选择在任何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保险,至于贷款买车是否必须要在4S店买保险,还要看合同是怎么签的,如果4s店的购车合同上没有明确的写着必须在指定担保公司续保,那么车主就可以不同在4s店买车险。如果有学明在指定担保公司续保的话是一定要在4s店购买车险的。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贷款买车必须买车险,但是消费者有权选择保险公司,至于是否必须在店内买保险,需要看合同的约定。如果在贷款买车时签订的合同里没有写明在指定担保公司续保,就可以不在4S店里买商业险。

用户头像苗元纬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