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支付宝催款真的会上户籍地吗?

最佳答案

虽说在办信用卡的时候,银行就把我们的所有信息都掌握了,但很少会去户籍地的,就算上门催款,也都是会去填写的住址,以及单位去上门。除非持卡人联系不上,打电话没人接,搬家换了工作,再加上欠款金额比较大,逾期时间比较久,才有可能去户籍地。

像大多时候催收说的上户籍地,90%都是打的心理战,毕竟很多持卡人逾期后都担心被家人知道,一听催收要上户籍地就会比较慌,然后就会马上筹钱把欠款还上。也有很多人确实没钱还款的,对催收上户籍地,也只能听之任之,无能为力。

用户头像Eugene Pullma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支付宝一般是不会走访户籍地的。根据支付宝客服描述,即使借款人逾期还款,支付宝也不会派人走访户籍地进行催债。支付宝若对于逾期还款用户采用走访户籍地的方式进行调查或者催债的话,一方面将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造成巨大的运营成本,另一方面容易因此纠纷或冲突,会产生很多负面新闻。

虽然支付宝一般不会走访借款人户籍地催债,但是支付宝逾期还是会对逾期人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以借呗逾期为例,情节较轻的逾期,会导致蚂蚁信用分和个人征信会受到影响,还要缴纳罚息;情节严重的话,逾期人会被蚂蚁集团起诉。

用户头像杨萌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这个真的不排除支付宝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一般会出现这种上门催收的现象那就是这个欠款人的钱款额度太大,迟迟联系不上,即便联系上也不归还的,有的甚至直接搬家换地址的等这类现象的发生,那么就会让催款人直接到户籍地去进行催收了。

用户头像后芷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