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有可能全亏掉吗?

最佳答案

基金一般不会全部亏掉,这是因为基金有清盘制度的保障。如果净值下跌到无法挽救的地步,一旦达到基金清盘标准,那么基金管理人也会宣布基金清盘。基金清盘标准为:基金持有人数量连续60个工作日达不到100人,或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

用户头像小哥哥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不会亏完。因为基金一般都是投资几十只股票,要想基金跌没的话,除非这几十只股票破产,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基金合同会设置止损线。通常不同类型的基金有不同的风险,如保本基金,就可以保护投资者的本金不受影响,而非保本基金,则有可能会使投资者血本无归。

用户头像脱又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买入基金正常情况下不会全部亏损。因为基金投资的资产,一般情况下不会变成0。而且当基金亏损到一定程度之后,基金是会清盘的。总之,基金全部亏损也是很难的。

用户头像罗娇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