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核酸检测医保卡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做核酸检测是否可以用医疗保险报销,需要看实际情况:

1、如果是商业医疗保险,那么是不会对核酸检测发生的相关医疗费用进行报销的;

2、如果是基本医保,那么如果是个人进行核酸检测,则无法使用医保统筹账户进行报销,但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进行支付;如果是政府部门组织进行核酸检测,那么是免费的;如果是住院时必须要进行核酸检测,那么通常需患者自己先行垫付一半的核酸检测费用,出院后会退还垫付的费用,且可使用医保统筹账户报销进行核酸检测所花费的费用。

用户头像Michael Nell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单独做核酸检测的费用医保是不能报销的,但如果参加的是单位职工基本医保,在医保定点医院检测,且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充足的话,是可以刷医保卡支付支付核酸检测的费用,另外如果是因病疾病或意外住院,住院前的核酸检测费用出院时可以用医保统筹账户报销。

如果职工医保卡里的个人余额不足或者是使用的城乡医保的话,是不能够进行报销的,因为城乡医保中是没有个人账户的,只能通过定点的医院住院看病达到相应的起付线才能够报销。

用户头像Herman Cock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检查核酸医保可以报销。现在核酸检测的费用已全额纳入医保报销,也就是说如果住院期间做的核酸监测费用是可以全部报销的,如果是门诊则需要患者自费或者用医保卡个人账户的部分支付。在核酸检测时,要确需单设临时项目满足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检测收费需求的,鼓励各地按“技耗分离”的方式立项。

用户头像莱元彤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