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核酸检测能刷医保卡吗?

最佳答案

核酸检测是否可以用医保卡,需要看实际情况:

1、如果是个人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则可以用医保卡个人账户里的钱支付,但是不能使用医保卡统筹账户里的钱进行报销,但如果是政府部门组织进行核酸检测,那么是免费的,也无需使用医保报销;

2、如果是住院做核酸检测,则医保统筹账户可以全额报销,一般是住院之前先个人垫付一半的费用(出院时会退还),等到出院之后,再使用医保统筹账户全额报销。

用户头像绪静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核酸检测可以使用医保卡支付的。在医保定点医院检测,且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充足的话,是可以刷医保卡支付支付核酸检测的费用。现在核酸检测的费用已全额纳入医保报销,如果住院期间做的核酸监测费用是可以全部报销的,如果是门诊则需要患者自费或者用医保卡个人账户的部分支付。

用户头像仆珠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大多数核酸检测可以用医保,如果是在私立医院做核酸检测,往往用不了医保。

用户头像管听枫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