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如何激活金融功能?

最佳答案

1、参保人在领取到社会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原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以下大家保为你提供激活社保卡的方法。参保人需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

2、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只需正常办理门诊或住院挂号登记业务,即可直接启用社保功能。

3、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药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时,插入原医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即可启用社保卡。

4、所谓的激活就是指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本人凭身份证到社保卡所属银行任意营业网点更改初始密码即可激活。

用户头像小哥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在领取社保卡后,凭社保卡、身份证件原件、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在当地的任意一家网点办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手续。而为保障社保金融账户的资金安全,持卡人在办理激活手续时,应提供本人或联系人的手机号码,同时设置社保卡金融账户的交易密码和查询密码。

办理成功后,银行将当场提供社保卡金融账户对账簿及其他相关资料。持卡人可到开户银行的当地任意银行网点及ATM机提取个人账户,并免缴金融账户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用。如果不提取个人账户的话,将会按照活期储蓄利率计息。

用户头像梁丘琼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社保卡激活金融功能,可以携带好社保卡、身份证原件等资料前往社保卡发卡银行的任意一家网店办理激活手续,一般来说,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还需要参保人本人前往发卡银行网点激活。

用户头像操旭彬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