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股票好还是买etf基金好?

最佳答案

股票型基金和etf基金都适合作为投资对象,对于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选择股票型基金比较好,对于追求市场收益的投资者,选择etf基金比较好,股票型基金风险大于etf基金,预期收益也高于etf基金。

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标的是股票,基金资产投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80%,基金投资的目的在于追求超越市场的业绩表现。etf基金以特定的指数为投资对象,买入指数中部分或者全部的股票,目的在于取得和指数相同的收益。

用户头像改香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ETF和股票,都有自己各自的特点,对于不同的人群来说,你可以综合配置。股市指数是指,就是由证券交易所或金融服务机构编制的、表明股票行市变动的一种供参考的数字。通过指数,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当前各个股票市场的涨跌情况。

用户头像塞代柔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买基金好些,基金相对于股票比较稳定。到期就有收益。股票相对于基金来说,风险大些。买了股票亏钱的可能大于赚钱的可能。

用户头像Carr Goldsmith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