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价格不同。异地车险保费价格可能相对优惠,没有其他优惠;而本地车险保费相对异地车险高些,能提供些当地的特色服务。

2、类型不同。异地车险只有商业险跟交强险,车主需要自行缴纳车船税;而本地车险是一站式服务,车主不需要再跑其他地方,所有的保险车船使用税等保险公司一站式代办。

3、理赔不同。购买异地车险后。如果车主与保险公司发生索赔方面的纠纷,根据属地原则,车主是需要到车险购买地进行协商,这样往返的奔波,成本也会很高;而购买本地车险,出险服务快速,车险查勘定损,赔付便捷,提供拖车服务。

用户头像宾楚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需要明确的一点是,各个地区车险的基础保费是一样的,所以车险异地购买和本地购买没有太大的差别。不过,不同地区交强险的保费浮动比率不一样,总体划分为ABCDE五个地区。而商业车险的具体保费则是根据保险公司的优惠力度来定。

如果车主上一年有出险,在本地投保的话保费是要上涨的,跑去异地投保的话,像一些小保险公司,只能查询到当地的车险信息,投保时保费则会按照上一年没有出过险来计算。虽然看起来比在本地买便宜不少,但是车主也得承担一定的风险,像理赔慢、服务质量差等等。

用户头像唯独是你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车险异地购买和本地购买的区别并不是很大,因为保险公司现在都有全国通赔服务,因此不需要担心异地购买的车险在发生保险事故之后会出现理赔困难的情况,只是手续上可能会稍微繁琐一些,在本地购买的车险手续上则会简单一些。如果担心的话,车主可以在购买车险的时候询问一下保险公司是否有全国通赔服务,不过类似于平安车险、人寿车险、人保车险等较为知名的保险公司都是有相关服务的。

用户头像Mavis Veble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