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指数基金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基金根据其划分标准不同,可以分为股票基金、货币基金、指数基金等等,不同类型的基金,存在不同的优缺点,其中指数基金存在以下的优点:

1、管理过程受人为影响较小:指数基金采取了复制指数的运作方式,而不是频繁地进行主动性的投资,这样在管理过程中就可以通过较为程序化的交易来减少人为因素的影响。

2、管理费用较低:指数基金是被动投资,基金经理人不用花很多时间来挑选股票和买卖时机,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就减少了管理费用,同时,指数基金不会进行频繁调整,在一定程度上使其交易次数减少,从而减少了交易费用。

3、充分的分散投资风险:指数基金所投资的一篮子股票是经过权威的指数发布机构筛选出来的,包含的股票常常有业绩稳定、流通市值高、兼具行业代表性等特点。相对于投资单一的股票,购买指数基金能良好地分散投资风险。

用户头像愚乐成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费用低廉。这是指数基金最突出的优势。费用主要包括管理费用、交易成本和销售费用三个方面。由于指数基金采取持有策略,不用经常换股,这些费用远远低于积极管理的基金,虽然从绝对额上看这是一个很小的差异,但是由于复利效应的存在,在一个较长的时期里累积的结果将对基金收益产生巨大影响。

2、分散和防范风险。一方面,由于指数基金广泛地分散投资,任何单个股票的波动都不会对指数基金的整体表现构成影响,从而分散风险。另一个方面,由于指数基金所钉住的指数一般都具有较长的历史可以追踪,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指数基金的风险是可以预测的。

3、延迟纳税。由于指数基金采取了一种购买并持有的策略,所持有股票的换手率很低,只有当一个股票从指数中剔除的时候,或者投资者要求赎回投资的时候,指数基金才会出售持有的股票,实现部分资本利得,这样,每年所交纳的资本利得税很少(在美国等发达国家中,资本利得属于所得纳税的范围),再加上复利效应,延迟纳税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多好处,尤其在累积多年以后,这种效应就会愈加突出。

用户头像祢怜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指数型基金是一种以拟合目标指数、跟踪目标指数变化为原则,实现与目标指数同步成长的基金品种。指数基金与其他基金的区别在于,它跟踪股票和债券市场业绩,所遵循的策略稳定,它在证券市场上的优势不仅包括有效规避非系统风险、交易费用低廉,而且还具有监控投入少和操作简便的特点。

用户头像星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