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余额不足会补扣吗?

最佳答案

房贷余额不足的情况下,银行不会自动补扣。需要自行将用于偿还房贷的资金存入银行卡后,通知银行方面进行扣款。通常情况,银行在扣款之后发现余额不足的情况就会通知用户补交,但是这种已经属于违约行为,因此还需要缴纳一定的滞纳金。需要提醒的是,房贷一定要存足,若是多次出现余额不足的情况,就会被银行记录黑名单。

用户头像充高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扣款失败是会进行补扣的。通常情况下,如果房贷还款日当日扣款失败,还款日截止时间前系统还会发起一次批量扣款交易。房贷在还款日当天,系统会进行多次扣款。而且在还款日当日显示余额不够的话,在之后的时间段系统还会再扣,至于扣款的时间是在还款日24点之前。

用户头像闻人千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从多数房贷银行的规定下,系统只会在还款日当天扣一次款,那么还款日当天余额不足,系统只会第二天再进行补扣。如果借款者真的担心扣款失败影响征信,则需要及时到网点柜台办理搬迁凭身份证查询贷款合约号后根据当期账单还款。

用户头像提灯晚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