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的社会保险法规定,男性的职工和女性的职工医疗保险的缴纳年限上,其实是有一定差别的。通常情况下,男性的职工需要缴纳的年限会稍微长一些,一般至少要满25年以上才可以,而女性职工需要缴纳的时间则会短一些,一般需要缴纳20年以上。不过有些地方的规定则是会有一些不一样,你比如说有些省份可能会要求男性职工必须缴满30年以上,而女性职工做事要交满25年以上,所以具体还得看你们当地的规定。

用户头像守心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工医疗保险男性需缴满25-30年,女性需缴满20-25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后继续享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达到退休年龄时,未能达到规定的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可以在退休前一次性补足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

用户头像晁傲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20年。因为职工医保缴满20年,才能永久享受医保服务,所以一般要交20年。

用户头像萨今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