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额宝货币基金会损失本金吗?

最佳答案

有可能会损失本金。余额宝本质上是货币基金,基金的价值是随市场波动的。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品种就决定了其在各类基金中风险是最低的,货币基金合约一般都不会保证本金的安全,但在事实上由于基金性质决定了货币基金在现实中极少发生本金的亏损。一般来说货币基金被看作现金等价物。

用户头像悉涵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余额宝是属于货币基金理财,货币基金也存在一定风险,但是这类风险是极低的。通常只有在极端市场的情况下,才可能会损失本金。而余额宝自上市以来,从未出现过本金亏损的情况,尽管目前的收益率已经跌破2,只有1.9%左右的收益率,但是还是处于正收益的状态。

用户头像Armstrong Woolf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余额宝会亏损本金,在理论上来说。但实际上风险很小,约等于0(理论上每种投资理财产品均有风险)。从余额宝目前情况来看风险很小。一是没有事实发生过的风险案例;二是天弘基金已对账户进行投保,承诺一旦产生风险本金全额补偿。

用户头像马佳阳州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